稿件搜索

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56           证券简称:兆新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1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对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在建工程、长期股权投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等相关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相关资产价值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充分地分析和评估。经减值测试,公司需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对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2019年末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在建工程、长期股权投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公司拟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95,580,541.90元。明细如下: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也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进行了说明。根据相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9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95,580,541.90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4,104,542.34元,相应减少2019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94,104,542.34元。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1、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2、其他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3、存货减值准备

  4、在建工程计提减值

  5、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

  6、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计提减值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审议后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因此,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五、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审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4、独立董事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