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67         证券简称:漳泽电力      公告编号:2020临-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华发电”)拟向邮政储蓄银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10000万元,用于日常经营周转,期限1年,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10%。该融资方案需公司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

  (二)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漳电同达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达热电”)拟向兴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10000万元,用于日常经营周转,期限1年,贷款综合年利率不超过4.8%,按季付息、到期还本。该融资方案需公司提供本息全额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三)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同煤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拟向平安银行太原分行申请授信3亿元,拟向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申请授信1亿元,拟向民生银行太原千峰南路支行申请授信1.5亿元,用于日常经营周转,期限一年,以上融资方案需公司提供本息全额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四)公司下属子公司——山西漳泽电力河曲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曲公司”)拟向建设银行申请项目贷款1.6亿元,用于河曲光伏项目建设,期限11年,贷款综合年利率综合利率不超过5.5%。该融资方案需公司提供本息全额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九届十二次董事会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签署相关协议文件及办理相关手续。

  二、被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一)名称: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乔建军;

  注册资本:10亿元;

  经营范围:电力业务:发电业务;电力供应:售电业务;电力设施安装、维修、试验;热力生产和供应;电力技术咨询服务;电厂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及经营(不含危险品);电力设备的生产和销售;环保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物业服务。

  股权结构: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95%

  晋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5%

  (二)名称:山西漳电同达热电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丽军;

  注册资本:61278.6万元;

  经营范围: 电力项目开发;电能、热力(热水、热汽)的生产和销售;电厂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及经营;电力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山西漳泽漳泽电力股份公司        51%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9%

  (三)名称:山西同煤新能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贾云龙;

  注册资本:20.64亿元;

  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对新能源电力、热力项目的投资、建设;新能源电力信息咨询和技术服务;新能源电力技术及设备的开发和销售;电力设施;新能源电力工程建设监理、设计、施工、调试实验;新能源电力设备的配套、建造、经销、运行维护、检修;电力业务:新能源电力、热力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仅限分支机构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注册地址:山西示范区中心北街3号晨雨大厦6层。

  (四)名称:山西漳泽电力河曲新能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忠华

  注册资本:人民币4170万元。

  经营范围:太阳能发电;风力、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风力、光伏发电技术咨询及服务;风力、光伏发电产品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注册地址: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文笔镇平阳南路24号

  被担保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9月30日,被担保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一)与同华发电担保协议的主要条款如下: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被担保对象: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

  保证期间: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期间为《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借款合同借款到期日结束之日起三年。

  (二)与同达热电担保协议的主要条款如下: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被担保对象:山西漳电同达热电有限公司;

  保证期间: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期间为《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借款合同借款到期日结束之日起一年。

  (三)与新能源公司担保协议的主要条款如下: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被担保对象:山西同煤新能源有限公司;

  保证期间: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期间为《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借款合同借款到期日结束之日起三年。

  (四)与河曲公司担保协议的主要条款如下: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被担保对象:山西漳泽电力河曲新能源有限公司;

  保证期间: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期间为《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借款合同借款到期日结束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1.公司本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其正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2.董事会认为,上述被担保企业的资信状况良好,以上担保符合《公司章程》和《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为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3.同达热电二股东——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其所持同达热电股份提供反担保。

  4.在担保期内,被担保公司以其未来收益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5.同华发电未来收益及还款能力测算: 2020年电量销售收入19.4亿元,计划融资10亿,资金收入共29.4亿。具有可持续稳定的现金流。

  同达热电未来收益及还款能力测算:预计2020年总收入98666万元,折旧费14044万元,经营现金流30344万元,具有可持续稳定的现金流。

  新能源公司未来收益及还款能力测算: 期初资金余额8067.39万元,预计每年总收入122168.76万元,折旧费39336.11万元,经营现金流23173.65万元。

  河曲公司未来收益及还款能力测算: 期初资金余额90.38万元,预计每年总收入1990万元,折旧费750万元,经营现金流390.25万元。

  在担保期内,董事会认为上述被担保公司有能力以其未来收益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担保数量和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合计为人民币1375021.79万元,其中,对合并范围外企业担保余额合计为人民币191419.0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未经审计净资产的23.94%。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等事项。

  六、备查文件

  1.九届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2.担保协议。

  特此公告。

  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