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002086             证券简称:ST东海洋           公告编号:2020-00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86,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2020年02月28日、2020 年03月02日、2020年03月03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的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的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

  1、公司于2020年2月29日在指定媒体披露了公司2019年业绩快报(公告编号:2020-005),根据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284.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86%。鉴于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存在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风险。若经审计后确认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为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近期自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后,有媒体报道公司业绩发生变化,并收到了交易所关注函。经自查,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与2018年三季报中预计的业绩存在差异,公司在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102.54%—106.34%,2019年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9.86%,造成以上差异的主要原因为:本次因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造成公司净利润减少,公司养殖区域数量多且较为分散,公司销售客户多且信用风险评级较为繁琐,在业绩预告时点尚未全部完成,加之受疫情影响节后复工较晚,导致未能如期完成工作。公司本次资产减值计提最终将由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审计后确定。此外,公司自收到关注函后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积极组织进行相关回复工作。

  4、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5、经核查,公司、第一大股东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 票及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事项;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 2020 年 2 月 29 日在指定披露媒体披露了《2019 年度业绩快报》 (公告编号:2020-00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目前不存在已披露的 2019 年度业绩快报以及实际情况与预计情况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形。

  3、《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