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860               股票简称:星帅尔              公告编号:2020-030

  债券代码:128094               债券简称:星帅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在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中,中汇会计师事务所遵循独立、客观、公正、公允的原则,较好地完成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的各项审计工作,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业务素质。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董事会拟续聘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根据审计范围和审计工作量,参照有关规定和标准,公司将与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根据市场行情另行协商确定2020年度审计费用。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机构名称: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历史沿革: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创立于1992年,2013年12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管理总部设立于杭州。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苏州、无锡、宁波、济南、广州、长春等经济较为发达的省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同时也在中国香港与美国洛杉矶设立国际服务网络,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对各分支机构在人力资源管理、合伙人考核晋升及分配机制、业务项目管理、执业技术标准和质量控制、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信息化管理与作业系统等各方面实行高度一体化管理模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拥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央企年报审计业务,金融相关审计业务,会计司法鉴定业务等多种重要的执业资格与服务能力,能为国内外各行业客户提供财务审计及咨询、内控审计及咨询、IT审计及咨询、国际业务等全方面的专业服务,尤其在IPO及上市公司审计、国有大型企业年报审计、金融机构年报审计,以及内部控制审计等专业服务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能够较好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及财务审计工作的需求。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在2003年加入全球排名前十三的国际会计网络,在全球拥有125个国家网络服务资源,能够更好服务中国企业走向国际。

  3、注册地址:杭州市江干区新业路8号华联时代大厦A幢601室

  4、业务资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

  5、是否曾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

  6、投资者保护能力: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已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注册会计师职业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8,000万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7、是否加入相关国际网络:是,克瑞斯顿国际(Kreston International)

  (二)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总数为1,389人,合伙人60人,注册会计师577人(其中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注册会计师人数403人)。首席合伙人为余强先生。拟签字会计师为:王其超先生和丁晓俊先生,从业经历见后。

  (三)业务信息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2018年度业务收入为60,528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51,920万元,证券业务收入18,431万元,为62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具备本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四)执业信息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1、项目合伙人:王其超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从业经历:自1998年7月开始从事审计业务,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

  从事证券业务年限:21年

  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2、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余亚进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

  从业经历:自1999年7月开始从事审计行业,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曾负责审计和复核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业务。

  从事证券业务年限:21年

  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3、拟签字注册会计师:丁晓俊

  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从业经历:自2009年1月开始从事审计行业,主要从事资本市场相关服务,曾负责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业务。

  从事证券业务年限:11年

  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是

  (五)诚信记录

  最近三年(2017-2019年)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累计受到证券监管部门行政处罚1次,行政监管措施1次,无刑事处罚或自律监管措施。

  项目合伙人王其超及拟签字会计师丁晓俊最近三年无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的记录。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中汇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审查,认为其在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等方面能够满足公司对于审计机构的要求,能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等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续聘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为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经核查,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能够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委托的各项财务审计工作,不会损害全体股东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我们一致同意续聘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在为公司提供2019年度审计服务的过程中,恪守职责,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全面完成了审计相关工作,如期出具了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续聘其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有利于提高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继续聘请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的审计机构,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审议程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本次聘请2020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请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报备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审计委员会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