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908        证券简称:德生科技        公告编号:2020-02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预计本报告期与上年同期相比将继续盈利的,应披露以下表格: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为公司主要客户的政府部门全力投入疫情抗击工作,同时由于受复工时间延迟和各地隔离政策的影响,公司在一季度的项目推广、实施、验收等工作无法正常开展,款项结算进度放缓。另外,因疫情原因政府客户对“援企稳岗”、“政府补贴发放”等业务高度重视,从而为公司来带了良好的业务拓展机遇,公司在全国的业务网络也有所扩张,并带来了人力成本的提升。因此,一季度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但是,公司业务本身就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点,经营业绩及结算回款更集中于下半年,故一季度对全年业绩影响较小。

  此外,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政府部门通过互联网在线方式开展政务服务的需求增大,人社部于2020年2月初发布通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创新服务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云平台等技术,进行网络招聘等线上服务。公司自2月初复工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推出适应当前市场需求的“援企稳岗精准就业服务”、“防疫物资调配发放系统”等服务,扩大社保卡应用范围,这两项服务产品均已入选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助力抗疫复工产品资源信息(第三批)》名单,并已累计在全国150多个区县得到应用,较大提升了疫情后的复工效率和抗击疫情期间物资的调配效率,将有效促进公司全年的业务发展。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对经营情况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 4月 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