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38        证券简称:国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2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的议案》和《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信息

  1、基本信息

  (1)事务所基本信息

  (2)承办本业务的分支机构基本信息

  2、人员信息

  3、业务规模

  4、投资者保护能力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近三年诚信记录如下:

  ①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受到的自律监管措施如下:

  2017年,天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出具的《关于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2017〕77号),所涉及项目为杭州天元宠物股份有限公司2014-2015年度审计报告,不影响目前执业。

  ②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最近三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如下: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最近三年诚信记录如下:

  (三)审计收费

  2020年度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拟收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合计人民币60万元(含税),审计人员的差旅住宿费用等另行支付。与上一年度审计费用一致。

  三、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情况及执业质量进行了核查,同时审查了该事务所的相关信息,对其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表示认可。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对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及财务状况较为熟悉,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健性,同意续聘其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控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在公司董事会召开会议前,已知悉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在对该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资质和历年对公司审计工作的胜任能力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审查后,予以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以下独立意见:

  1、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具备承担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审计和财务审计工作的能力。在多年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审计人员配备合理,遵照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审计程序,勤勉尽责开展并完成审计工作;其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内控状况;未发现其参与公司财务、内控审计工作的人员有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

  2、提议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2020年财务、内控审计机构的程序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3、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并提请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的议案》和《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

  (四)监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的议案》和《关于续聘公司2020年度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

  (五)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