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担保计划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02         证券简称:福建水泥       编号:临2020-01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系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 2020年度担保计划总额度为106,600万元,目前已经签署担保金额22,600万元,实际担保余额11,2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子公司没有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计划概述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保证公司的正常经营及统筹公司信贷安排,根据公司2019年度融资计划,提出公司2019年度担保计划。经董事会审议,同意母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106,600亿元,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5亿元。其中:母公司为子公司的担保目前已签署担保金额22,600万元,实际担保余额11,200万元。具体安排详见下表:

  单位:万元

  说明:担保计划中母公司、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以当前有意向的合作银行划分,实际融资时或因融资条件因素影响导致被担保主体或是融资银行的变化,届时以实际融资主体、融资银行、融资金额以及被担保主体为准,福建水泥合并担保总额度不变。

  二、被担保公司有关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计划提供担保的子公司2019年度有关财务会计数据如下(已经审计):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上述被担保公司均为本公司控制的权属企业,经营状况较好,资产负债率低于50%,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且资信状况良好,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

  四、提请股东大会授权

  为提高办理担保贷款效率,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上述拟担保总额度内,根据为子公司拟提供担保额度为限,决定为子公司拟担保额度的具体实施,包括但不限于子公司原担保贷款到期重新办理续贷担保、对新增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等事宜。授权期限从本计划生效之日起至下一年度担保计划生效时止。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当前,本公司及其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22,600万元,实际担保余额11,200万元,分别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合并净资产(139,536.53万元)的16.20%和8.03%。上述担保均系本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子公司没有对外逾期担保。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