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0年度向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融资计划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02        证券简称:福建水泥       编号:临2020-01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融资计划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届时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将放弃行使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计划旨在保障公司资金需求及提高融资办理效率,对公司维持现有业务和完成年度全面预算所需资金提供支持。

  一、本融资计划的基本情况

  为维持公司当前业务和完成年度全面预算,保障公司资金需求及提高融资办理效率,根据当前公司向实际控制人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能集团”或“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的借款情况,制定公司2020年度向向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融资的计划。

  (一)计划

  根据公司经营需求及信贷的统筹安排,2020年度公司(含子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福能集团及其关联单位借款的总额度控制在132,950万元之内。本计划具体安排及截至2019年4月19日公司向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的借款余额明细如下表:

  单位:万元

  因资金出借方原因或者其它融资因素影响,资金出借方主体或出现变化,届时以实际融资为准,保持总额度不变。

  (二)借款方式

  2019年额度范围内新增的借款或借新还旧借款,其主要借款条件如下:

  1、由福建省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提供借款;

  2、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或权属公司直接将资金拆借给公司;

  3、由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或权属公司委托福建省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放贷资金。

  4、由福建福能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融资租赁。

  (三)担保方

  上述借款方式第1至4项借款或融资如需第三方提供担保,拟由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

  (四)融资成本

  1、借款利率

  ①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或权属公司的借新还旧或新增借款,借款利率最高按同期央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办理借款。如2020年遇融资市场利率波动,办理的借款利率超基准利率上浮5%的,则单笔业务另行提交董事会报批。

  ②福建省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借款利率按双方签定的《金融服务协议》信贷服务收费标准执行。

  2、担保风险补偿金

  如需外部担保的,具体融资担保费另行提交议案审议。

  (五)计划期限

  本计划可滚动实施,期限至下一年度该计划生效时止。

  二、审议程序

  1、董事会审议

  本计划经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由非关联董事以分项表决形式表决通过。其中:向建材控股公司融资计划(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3名关联董事(何友栋、郑建新、黄明耀)回避表决;其它各项融资计划,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2名关联董事(郑建新、黄明耀)回避表决。

  本计划,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届时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将放弃行使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黄光阳、刘伟英、黄光阳对本项关联交易计划进行了事前审查和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为维持公司当前业务和完成本年度全面预算,根据公司融资实际情况,向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融资是需要且必要的。针对不同交易事项明确相应的定价原则,包括不高于独立第三方交易价格、市场价原则、不高于央行同期同档基准利率上浮5%的议价原则,有公平性和现实可操作性。本议案交易涉及的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交易计划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届时与该关联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人将放弃行使在股东大会上对该议案的投票权,交易的审议和表决程序合法、规范、公平。本交易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我们同意该议案。

  3、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计划旨在保障公司资金需求及提高融资办理效率,对公司维持现有业务和完成年度全面预算所需资金提供支持。

  四、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决议;

  (二)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