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证券代码:300506           证券简称:名家汇          公告编号:2020-05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交易概述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持有的安徽名家汇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或“名家智慧”)21%股份转让给安徽中飞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0元人民币。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继续持有标的公司30%股份,标的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概况

  公司名称:安徽中飞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双墩镇尚岗村小圩组12号

  法定代表人:孟祥彬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21MA2U8WBE3E

  经营范围:教育项目开发;教育科研文献研究;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教育文化活动组织策划与交流;教育信息咨询;电子设备、仪器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孟祥彬持股30%;孟志光持股20%;孙杨志持股20%;杜艳梅持股20%;张远征持股10%。

  2、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的关系

  交易对方与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本次交易标的

  本次交易标的为名家智慧21%股权

  2、标的权益的权属情况说明

  截至本公告日,标的股份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也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3、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安徽名家汇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戴瑞

  成立时间:2020年1月7日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交易前股权结构:公司持股51%;安徽中飞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9%

  注册地址:安徽省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寿春路12号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教育装备产品、物联网智能产品、LED光源、LED健康照明灯具(教室灯、图书馆灯、实验室灯、办公楼灯、室内体育馆灯、宿舍楼灯)。(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4、交易的定价依据

  经双方友好协商,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0元。

  5、标的公司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6、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为标的公司提供担保、委托标的公司理财、标的公司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方面的情况。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交易双方

  出让方(甲方):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乙方):安徽中飞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交易方案

  甲方将其持有的标的公司21%股权共210万元的认缴出资额(实缴出资额为O元)以0元的价格转让给乙方,乙方受让股权后,承接该部分股份的认缴责任及实缴义务。

  3、标的资产作价

  双方经友好协商,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0元。

  4、盈亏分担

  甲方转让其标的股权后,甲方持有标的公司30%的股权(甲方已实缴出资10万元),乙方持有标的公司70%的股权(乙方已实缴出资52万元)。双方按认缴出资比例分享公司利润。

  5、董事会安排

  双方同意,标的公司董事会成员5名,甲方委派2名,乙方委派3名。

  五、涉及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出售资产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情况。

  六、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及经营需要,有利于公司集中力量发展优势业务。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参股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等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公司与安徽中飞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