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银行授信及担保事项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56          证券简称:欧菲光         公告编号:2020-05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3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银行授信及担保事项的议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事项概述

  本次议案决议通过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明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5,000万元,授信期限不超过两年,金额及期限以最终审批为准。

  本次议案决议通过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或等值外币),授信期限不超过两年,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

  本次议案决议通过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50,000万元(或等值外币),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授信额度可由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各级子公司共同使用,其中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授信为信用担保,各级子公司的授信由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本次议案决议通过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集团授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0,000万元,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本项集团授信额度可由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各级子公司共同使用,其中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授信由其持有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的49%股权质押担保,各级子公司的授信由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公司上述授信申请在本次议案审批额度内,以相关银行实际审批的最终结果为准,董事会在其权限内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授信合同、协议等文件,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

  二、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1年3月12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街道松白公路华发路段欧菲光科技园

  法定代表人:蔡荣军

  注册资本:2,694,739,325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经营光电器件、光学零件及系统设备,光网络、光通讯零部件及系统设备,电子专用设备仪器,并提供相关的系统集成、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服务;新型电子元器件、光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及其关键件的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

  财务数据:

  三、董事会意见

  经本次董事会审议,决议通过上述授信担保议案,上述议案有利于保障各独立经营实体的资金需求,补充配套流动资金缺口;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各银行的优势融资产品,扩大贸易融资等低成本融资产品份额;有利于公司灵活组合资金方案,提高资金流转效率。

  四、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及逾期担保事项

  1.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以外的担保为零。

  2.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的所有担保仅限于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公司对子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截至目前,公司担保情况列示如下(包括本次担保相应的金额):

  其中,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和担保诉讼。

  该项《关于银行授信及担保事项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日

  附件:单位:万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