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追认关联交易超额部分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34          证券简称:杭锅股份          编号:2020-03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超额概述及超额原因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关联方参与西子智慧产业园建设与改造项目及子公司厂房扩建项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其中同意浙江西子重工钢构有限公司参与公司西子智慧产业园三期厂房改造钢结构分包工程,预计金额不超过7,250万元。改造过程中,钢结构分包工程预算总价为10,671.65.万元,超出原来预计金额近3,500万元,主要原因如下:

  1、由于改造工期紧迫,原项目采用的是费率招标形式,原合同暂定价,在没有图纸的情况下,仅按照常规钢构建筑单方造价及暂定建筑面积进行预估,实际出图建筑面积有所增加,且建筑方案较常规建筑更为复杂;

  2、在改造过程中,未来承租方山姆超市对公司厂房改造方案提出了新的要求,区域内增加了超市所需的诸多配置要求,较大幅度增加了工程造价;

  3、改造部分区域为商业楼和停车楼,属公共商业建筑,为人员密集、重荷载功能区,结构设计的用钢量大,较常规建筑造价增加;

  4、为营造商业建筑气息、美化外立面及屋面造型,设计院在最终的图纸设计中,除了主题砖墙外,在外立面、屋面采用大面积的一体板装饰墙板、装饰铝板墙和玻璃幕墙,大量采用折线造型,导致异性构件比例较多,构件加工制作及现场安装难度大,造价增加。

  5、原设计方案中屋面采用铝板形式,费用概算列入幕墙工程范围,总包合同暂定价未包含该部分内容,最终图纸方案屋面调整为彩钢板形式,改为由钢结构分包单位负责施工,也大幅增加了钢结构部分的造价。

  本次交易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已提交杭锅股份2020年6月5日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2票回避审议通过。董事长王水福为关联方西子重工的实际控制人,董事许广安在关联方西子重工的关联企业中任职,两人属于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公司前期连续十二个月累计关联交易金额已经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并经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细内容见刊登在2020年2月15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因此本次关联交易额度在公司董事会职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 浙江西子重工钢构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曹兆根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杭州市江干区机场路62号

  主要办公地点:杭州市江干区庆春东路1-1号西子联合大厦4楼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4704241216M

  主营业务: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各类钢结构工程(包括网架、轻型钢结构工程)的制作与安装;制造加工:钢结构零部件;建筑工程;批发零售:钢结构零部件、材料,电扶梯及配件,起重机械,集装箱及配件。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浙江西子重工钢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西子电梯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

  (3)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三、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0年年初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与关联人西子重工发生关联交易总金额为2,060万元。近十二个月内,公司与关联人西子重工以及同一关联人发生关联交易总金额为3,171 万元。

  四、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依据为招投标最低价中标,超额部分工程计价口径与前期招标一致。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西子智慧产业园三期改造工程,有利于为园区引进必要的商业配套,满足入园企业及人员的工作生活需求,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园区的盈利能力。

  公司与上述关联人进行的委托建设的关联交易,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定价原则,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