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的进展情况暨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80        证券简称:今创集团         公告编号:2020-08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618号)核准,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200万股,发行价格32.6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372,980,000.00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321,814,333.00元。上述资金已于2018年2月14日全部到位,由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验资报告》(上会师报字(2018)第0336号)。

  根据《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本次募集资金原计划投资项目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公司于2020年8月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二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拟将原计划投入“城市轨道交通配套装备扩建项目”、“动车组配套装备制造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77,841.15万元(不含存款利息和理财收益)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存款利息和理财收益用于收购常州今创电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创电工”)50%股权和偿还银行贷款,并提交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截止本公告日,用于变更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募集资金77841.15万元已按计划使用完毕,募集资金专户存款利息和理财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及以用于原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金额)金额为8,862.32万元,已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已与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经济开发区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武进支行等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管理,详见公司于2018年2月26日发布的公告。上述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上述监管协议的履行情况正常。

  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开立情况如下:

  

  鉴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经济开发区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与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天宁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存放的募集资金已按规定于2018年5月使用完毕,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不再使用,于当月办理完毕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武进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已按规定于2020年9月使用完毕,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不再使用,于当月办理完毕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

  三、募集资金使用进展情况

  自2020年9月9日在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上披露《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的进展情况暨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2)至本公告日,公司已使用募集资金30,106.69万元以及存款利息和理财收益(扣除手续费)3,446.78万元偿还银行贷款,其中于 2020年10月13日偿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贷款8,000.00万元,于 2020年10月14日偿还中国建设银行常州武进支行贷款10,000.00万元,于 2020年10月14日偿还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贷款5,553.47万元,于 2020年10月15日偿还交通银行常州分行贷款10,000.00万元。

  四、募集资金专户销户情况

  鉴于在上述募集资金使用后,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经济开发区支行开设的账号为10603701040016325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已全部支出完毕,上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将不再使用,为方便账户管理,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办理完成上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注销手续。上述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后,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经济开发区支行以及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收购股权和偿还银行贷款的行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不影响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至此,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

  特此公告。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3680        证券简称:今创集团        公告编号:2020-088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时间过半

  暨减持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前,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张怀斌先生持有公司股份728,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21%;上述股份来源为公司股权激励取得的股份。

  ●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2020年6月24日,公司披露《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0-048),张怀斌先生因个人资金需求,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不超过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即减持不超过18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30%。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若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变动事项,应对上述减持数量做相应调整。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怀斌先生未减持公司股份。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 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注:其他方式取得为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股份以及其因公司权益派发资

  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而调整的股数。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 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 上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二) 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 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 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五) 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 相关风险提示

  (一) 本次减持股份计划系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根据自身需求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内,其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的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 其他风险

  本次减持股份计划系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及相应承诺的要求进行股份减持,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