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总裁辞任及聘任总裁的公告

  股票代码:601600        股票简称:中国铝业      公告编号:临2020-02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工作变动,贺志辉先生于2020年10月21日向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呈,辞任公司董事、总裁及在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中的一切职务。贺志辉先生辞任公司董事及在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中的一切职务自其递交辞呈之日起生效。公司于2020年10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批准解聘贺志辉先生的公司总裁职务,即日生效。本公司及董事会对贺志辉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及总裁期间为公司及董事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贺志辉先生辞任后,公司现任董事人数由7人减少至6人,仍能保证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照相关程序增补新的董事并及时公告。

  鉴于贺志辉先生的辞任,公司于2020年10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解聘贺志辉先生总裁职务及聘任朱润洲先生为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朱润洲先生为公司总裁,并同时解聘其公司副总裁职务。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对贺志辉先生的解聘程序及对朱润洲先生的提名和聘任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附件:朱润洲先生简历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1日

  附件:

  朱润洲先生简历

  朱润洲先生,56岁,朱先生毕业于武汉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工程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先生在能源、发电厂技术、企业经营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曾先后担任甘肃靖远发电厂燃料分场检修主任、运行主任、主任,甘肃靖远发电厂副总工程师、检修部主任、维修一部主任兼甘肃光明监理工程公司华明分公司经理,甘肃靖远第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职工持股会常务理事长、副总经理兼白银华电供水有限公司董事长,国电凯里发电厂厂长,国电都匀技改项目筹建处主任,国电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国电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国电电力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国电广西分公司总经理,本公司能源管理部副总经理兼中铝能源副总经理,宁夏能源董事、总经理、董事长兼中铝新疆铝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本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自2020年10月21日起任本公司执行董事、总裁。

  

  股票代码:601600     股票简称:中国铝业    公告编号:临2020-028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10月21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6人, 实际出席董事6人,有效表决人数6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下述议案:

  一、关于解聘贺志辉先生总裁职务及聘任朱润洲先生为公司总裁的议案

  因工作变动,贺志辉先生提请辞去公司董事、总裁及在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中的一切职务。鉴于前述原因,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解聘贺志辉先生的公司总裁职务;同时,经公司董事会换届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朱润洲先生为公司总裁,并解聘其公司副总裁职务。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对贺志辉先生的解聘程序及对朱润洲先生的提名和聘任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有关上述事项详情请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总裁辞任及聘任总裁的公告》。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1日

  备查文件:1.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解聘贺志辉先生总裁职务及聘任朱润洲先生为公司总裁的独立意见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