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调整2020年度 担保额度及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728        证券简称:佳都科技        公告编号:2020-09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被担保人1: 广州新科佳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科佳都”)

  ● 担保人1: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 被担保人2:广东方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纬科技”)

  ● 担保人2:广州方纬智慧大脑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纬智慧大脑”)

  ● 本次担保在年度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无新增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23,550万元。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进展情况

  为了满足公司经营和发展需要,提高公司运作效率,公司于2020年2月24日及2020年3月11日,经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及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对2020年度授信担保事项进行了年度预计,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25日披露的《佳都科技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2020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1)。现根据实际情况,披露进展如下:

  (一)调整全资子公司广州新科佳都科技有限公司担保额度

  根据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各公司的授信和担保额度可在年度授信、担保总额度范围内调剂使用,现因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科佳都业务需要,公司在年度授信担保范围内,分别将公司0.8亿元担保额度、新疆佳都健讯科技有限公司0.3亿元担保额度调剂给新科佳都,担保形式包括:本公司为新科佳都提供担保,新科佳都以质押产品为自己担保。调剂后担保明细如下表:

  

  公司授权各公司董事长或刘佳先生审批各公司具体的授信和担保事宜,并代表各公司与银行签署上述授信和担保事宜项下的有关法律文件。

  上述授信和担保事项及授权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签订的授信和担保均视同有效,并且担保和授信合同的有效期遵循已签订的公司担保和授信合同的条款规定。在上述授信和担保额度范围内,各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单次或逐笔签订具体授信和担保协议。

  (二)方纬科技全资子公司广州方纬智慧大脑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为方纬科技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方纬科技拟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山支行申请人民币1000万元授信融资,方纬科技全资子公司广州方纬智慧大脑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为上述授信融资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方纬科技提供一项专利为上述授信融资作最高额质押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广州新科佳都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何华强,注册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新岑四路2号佳都智慧大厦709房,注册资本:40,000万元。新科佳都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商,业务涉及轨道交通智能化、智能化产品集成。在轨道交通智能化领域拥有多项专利及一线城市的成功应用案例,主要产品包括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系统、中央监控系统。截止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212,155.26万元、总负债163,343.4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163,111.50万元,无流动资金贷款,净资产48,811.85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145,797.46万元、营业利润150.79万元、净利润190.78万元。截止2020年6月30日总资产为231,057.52万元、总负债183,240.6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182,403.46万元,流动资金贷款5,093.27万元,净资产47,816.93万元;2020年半年度营业收入52,362.62万元、营业利润-584.79万元、净利润-603.60万元。

  广东方纬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51%。法定代表人:林超,注册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大院中大蒲园区628栋中大科技园楼A座自编号411B房(仅限办公用途使用) ,注册资本:2175.3825万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为信息电子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截止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12,766.51万元、总负债1,837.3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1,435.27万元、无流动资金贷款,净资产10,929.21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41.77万元,营业利润1,037.57万元、净利润1,105.96万元。截止2020年6月30日总资产为11,562.18万元、总负债1,909.71万元,其中流动负债1,348.32万元、无流动资金贷款,净资产9,652.47万元;2020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40.81万元、营业利润-1,276.94万元、净利润-1,276.74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调整全资子公司广州新科佳都科技有限公司担保额度

  新科佳都本次仅为担保额度调整,担保协议内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二)方纬科技全资子公司广州方纬智慧大脑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为方纬科技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合同名称:《最高额保证合同》

  保证人:广州方纬智慧大脑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山支行

  被担保最高债权额:1.本合同所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整。2.在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被确定属于本合同之被担保主债权的,则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也属于被担保债权,其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依据上述两款确定的债权金额之和,即为本合同所担保的最高债权额。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在该保证期间,债权人有权就主债权的全部或部分、多笔或单笔,一并或分别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

  四、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2020年度授信担保事项已经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及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额度调剂及提供担保事项在上述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额及逾期担保数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776,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9.65%;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对外累计担保总额为2,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51%。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0728        证券简称:佳都科技        公告编号:2020-098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693号)(以下简称“批复”),主要内容如下:

  一、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6,138,613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

  二、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公司报送中国证监会的申请文件实施。

  三、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四、自核准发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公司董事会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上述批复文件要求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授权,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1、 公司(发行人):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文捷

  电  话:020-85550260

  传  真:020-85577907

  邮  箱:wwj@pcitech.com

  2、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杜祎、孙挺

  电  话:010-86451590、010-85130381

  传  真:010-85130542

  邮  箱:yxh@csc.con.cn

  特此公告。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