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证券代码:603185   证券简称:上机数控公告编号:2020-116

  转债代码:113586        转债简称:上机转债

  转股代码:191586        转股简称:上机转股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A股股票于2020年12月23日、12月24日、12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 业务拓展风险:公司于2019年5月起逐步投资单晶硅业务,进入单晶硅生产领域时间较短。公司前期签订的单晶硅合同均为跨年度长单合同,对公司2020年的业绩基本无影响,且上述合同仅约定了销售数量,未约定价格,最终实现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可能随着市场价格及产品规格变化产生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 股价涨幅较大风险: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增长673.25%,上涨较多,且最近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短期涨幅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 静态市盈率较高风险:截至2020年12月25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85.69,显著高于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平均水平(48.83),也显著高于光伏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平均水平(76.57)。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0年12月23日、12月24日、12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活动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1、单晶硅业务拓展的相关风险

  公司于2019年5月起逐步投资单晶硅业务,进入单晶硅生产领域时间较短,且目前产能仍处于爬坡阶段,存在产能不达预期的风险。同时,公司单晶硅业务的毛利率低于高端智能化装备业务的毛利率,随着单晶硅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整体毛利率存在下降的风险。

  2、近期签订销售合同的相关风险

  公司于2020年11月2日、2020年11月27日、2020年12月2日分别签订了单晶硅销售合同,上述合同仅约定了销售数量,未约定价格。定价方式为月度议价,最终实现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可能随着市场价格及产品规格变化产生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上述三份合同均约定,如对方减少采购数量,需双方公司同意,未经同意的,按差额量承担违约责任。但如确实发生采购数量不及合同的事项,违约责任不足以弥补按原定合同执行产生的收益。由此,公司执行上述合同实际能产生的收入和利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目前产能仍处于爬坡阶段,存在产能扩张速度不及预期影响上述合同执行的风险。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函征询,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目前尚未发现涉及本公司的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第一大股东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公司股票静态市盈率水平较高

  公司股票静态市盈率水平较高。截至2020年12月25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85.69,显著高于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平均水平(48.83),也显著高于光伏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平均水平(76.57)。具体如下:

  

  注:数据摘自同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

  (二)公司股票涨幅较大

  ?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增长673.25%,上涨较多,且公司股票于2020年12月23日、12月24日、12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短期涨幅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截止目前,公司没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