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信用等级发生变化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02       证券简称:鸿达兴业       公告编号:临2021-008

  债券代码:128085       债券简称:鸿达转债

  

  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评级变化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债券基本情况

  1、债券名称: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2、债券简称:鸿达转债

  3、债券代码:128085

  (二)评级机构: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

  (三)评级调整时间:2021年1月21日

  (四)前次评级结论

  根据上海新世纪资信评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2020年6月出具的《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跟踪评级报告》【新世纪跟踪(2020)100468】,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稳定;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债项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稳定。

  (五)调整后的具体信用级别:根据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出具的《信用评级结果通知书》,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BB,2019年可转换公司债券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BB,上述主体和债项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六)评级机构进行评级调整的原因: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达兴业”或“公司”)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达兴业集团”)发行的“20鸿达兴业SCP001”和“18鸿达兴业MT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出现流动性风险,由于公司部分银行借款由鸿达兴业集团提供担保或作为共同担保人之一,鸿达兴业集团流动性的风险,对公司的信用质量及外部融资产生了一定不利影响,另外,公司下属子公司部分借款被金融机构下调五级分类。

  二、影响分析

  本次评级调整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产生影响,不会对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各项业务稳定发展。公司在深化氯碱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开拓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需求的新产品、新领域,大力发展氢能源、大环保、稀土新材料和公共防疫产品等业务,不断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清洁能源的政策导向,相继开展氢气制备、氢气加注、氢气储运、加氢站、移动加氢站、装备研究等技术储备布局,推动公司的氢能产业化发展。

  鸿达兴业是我国第一家将液氢引入民用的公司,弥补我国民用液氢工厂的空白,助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电子冶金工业等战略性产业的发展。公司与国内外知名的科研单位和企业开展广泛合作,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法国液化空气等单位加强在氢能技术、装备与应用方面的合作,推动氢能产业化发展。公司将持续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立足实体经济,用好公司积累的技术、市场和上下游协同优势,努力创造更好的效益回报社会和股东。

  特此公告。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二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