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四川生产基地 项目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59          证券简称:璞泰来    公告编号:2021-02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金额:基于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公司将在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建设新能源电池材料全产业链项目,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紫宸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10万吨、二期10万吨共计20万吨负极材料和石墨化一体化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80亿元;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卓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4亿㎡、二期8亿㎡、三期8亿㎡共计20亿平方米基膜和涂覆一体化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60亿元;通过四川极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一期4000吨、二期6000吨共计1万吨陶瓷粉体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0.8亿元。上述项目投资金额总计不超过140.8亿元。

  ● 风险提示:本次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将在未来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分期实施,由于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投资影响因素较多、项目建设周期较长,项目的实施及实施进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项目建设存在建设成本高于预期成本的风险。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和自筹资金投入建设,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4日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公告》,鉴于本次计划投资总金额较大,公司存在一定的资金筹集压力。与此同时,若下游需求未及预期,或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本项目可能存在经济效益未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 对外投资概述

  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3月3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四川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4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四川生产基地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2)。

  二、 对外投资进展

  公司已于近日与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主要条款如下:

  甲方:邛崃市人民政府

  乙方: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合作原则

  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就乙方在邛崃市投资建设新能源电池材料全产业链项目,达成如下协议。

  (二)合作内容

  1、项目名称:新能源电池材料全产业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

  2、项目拟投资规模:项目总投资约为140.8亿元(人民币),其中20万吨负极材料和石墨化一体化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80亿元;20亿平方米基膜和涂覆一体化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60亿元;1万吨陶瓷粉体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0.8亿元。

  3、项目拟建设内容:20万吨负极材料和石墨化一体化项目分两期实施,预计于2023年完成10万吨的一期建设,2025年完成10万吨的二期建设;20亿平方米基膜和涂覆一体化项目分三期实施,2023年完成4亿平方米的一期建设,2024年完成8亿平方米的二期建设,2025年完成8亿平方米的三期建设;1万吨陶瓷粉体项目分两期实施,2022年完成4000吨一期建设,2025年完成6000吨二期建设。

  4、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乙方项目在签订协议书并取得项目建设许可相关手续后动工建设,预计总建设周期不超过5年。

  5、预计的经济效益:乙方预计建成满产后实现年产值约110亿元,年税收约10亿元,具体以乙方实际建设的规模为准。

  6、项目公司:乙方在邛崃市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由乙方独资或控股(资金来源为四川省外或境外资金)的法人实体具体实施项目。

  7、地块位置:项目用地选址位于邛崃市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内,性质为工业用地,一期项目用地面积预计约1900亩,二期项目用地面积预计为1700亩。

  (三)其他事项

  1、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甲方在工商注册、立项备案、项目核准、报规报建、产业扶持等方面给予项目支持,以保障乙方拟投资建设的项目顺利推进。

  2、甲方依法为乙方拟投资建设项目提供道路、水、电、气、有线电视管网、通讯、雨水管网、污水管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并配套至项目红线边界处。乙方项目所涉及的专管、专网、专线等,由乙方负责建设并承担相关费用。

  3、在法律规定的框架下,甲方在自身职权范围内协助乙方争取国家、四川省、成都市相关扶持政策,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4、甲方应为乙方拟投资项目创造良好的建设和生产经营环境,依法保护乙方的合法生产和经营。

  5、为保障拟投资项目顺利推进,甲乙双方设立专门的协调小组负责具体项目的洽谈,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6、甲方相关部门为乙方在项目工商注册、立项备案、报规报建、纳税申报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7、乙方在签署具体项目协议前应向甲方详细介绍项目情况,并应向甲方提供相关背景资料。乙方承诺向甲方提供的可研报告及项目情况信息、背景等资料均真实、全面、合法有效。

  8、乙方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招收使用项目当地劳动力,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

  9、乙方承诺项目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有关规定,不属于产业目录中落后、禁止和淘汰项目。

  10、乙方承诺项目符合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节能减排相关要求。

  11、本协议所述之不可抗力系指签署本战略合作协议后不可预见、对其发生不可避免、对其后果无法克服的客观情况。因不可抗力造成具体项目无法或暂缓实施的,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

  12、本协议为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的意向性文本,除本协议约定的保密义务外,其他约定对双方均不具有强制约束力,双方应积极推动本协议拟投资建设项目的落实。

  13、双方承诺遵照诚实守信原则,对合作过程中互相知晓或者获得的内部资料、商业秘密等信息负有保密义务,不得披露给任何第三方。但未履行本协议、相关后续协议或法律、行政法规所确定的义务而必须使用的除外。

  14、本协议未尽事宜,由双方友好协商解决。

  三、 项目存在的风险提示

  本次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将在未来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分期实施,由于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投资影响因素较多、项目建设周期较长,项目的实施及实施进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项目建设存在建设成本高于预期成本的风险。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和自筹资金投入建设,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4日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公告》,鉴于本次计划投资总金额较大,公司存在一定的资金筹集压力。与此同时,若下游需求未及预期,或市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本项目可能存在经济效益未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3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