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续认购私募基金份额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3058         证券简称:永吉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16日披露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银行理财和延续认购私募基金产品份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现对相关信息补充如下:

  一、本次投资金额的补充披露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银行理财和认购私募基金产品的议案》。其中认购私募基金事项为2020年5月23日及2020年7月25日披露公司合计以本金人民币2亿元认购“山楂树甄琢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详见公告编号:2020-027;2020-035)的投资期限延续。鉴于基金运营期内已产生浮盈,本着谨慎性原则,本次董事会审议额度为2.5亿元,公司在本次授权期限内未新增且不再新增本金投入。

  二、基金财产风险揭示的补充披露

  1、资金损失风险:基金管理人依照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等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财产中的认购资金本金不受损失,也不保证一定盈利及最低收益,从而产生收益不确定的风险。

  2、基金运营风险:在基金投资运作过程中,基金管理人的知识、经验、判断、决策、技能等,会影响其对信息的占有和对经济形势、金融市场价格走势的判断,如基金管理人判断有误、获取信息不全等,将影响私募基金投资的收益水平,从而产生风险。

  3、流动性风险:经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及全体基金委托人书面协商一致,本基金可以提前终止或展期,投资者可能因此面临委托资金不能按期退出等风险。

  4、赎回风险:因市场波动或基金产品运营风险的影响,可能造成基金产品在短期内净值产生波动,当公司有其他资金安排时,公司需要赎回基金资产将可能面临净值损失的风险。

  5、其他风险:本投资基金可能存在操作或技术风险、政策风险、税收风险及不可抗力等风险。

  三、风控措施

  1、为保障上市公司的权益,公司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签订了三方协议,合法、合规地运作本基金财产,确保基金财产安全。

  2、投资品种的控制,公司与基金管理人约定了基金财产投资于沪深交易所发行上市的股票(包含新股申购)、港股通标的范围内的股票、以及场内市场交易的固定收益产品等。该投资领域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不存在协同关系。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投资规模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尚不构成重大影响。

  3、截止2021年2月末基金管理人合计管理15支基金产品,为稳健运营公司的基金财产,公司要求基金管理人以专户形式(“山楂树甄琢5号”)设立产品进行运作,并在投资范围和投资限制等方面作了严格要求,降低基金产品的投资风险,提高基金财产的安全边际。

  4、为有效管理公司持有的基金财产的风险,公司设计了较为保守的预警和止损机制;同时为了应对公司临时大额资金的需求,在基金产品合同中除了拥有固定赎回日赎回权利外,公司还另行约定了临时赎回机制,保障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不受影响。

  5、公司对认购基金产品的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分析,及时了解产品投资方向及运营情况,加强监督,提高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公司投资资金的安全性和收益性。

  基金财产后续的运作情况,公司将根据法律、法规以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跟踪有关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