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的 公告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1-097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9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9月16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各位监事发出。

  本次会议由监事长田世超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3人,参会监事人数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与会监事经过讨论,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不超过1.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履行了规定的程序,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专户中不超过1.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9月23日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0-096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9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9月16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张永明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9人,参会董事人数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与会董事经过讨论,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专户中不超过1.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6个月。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23日

  

  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作为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佳或公司)的独立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对奥特佳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1.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6个月。此举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审议过程符合法规及公司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郭晔  许志勇  冯科

  2021年9月22日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

  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证券”或“保荐机构”)作为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佳”或“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对奥特佳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进行了审慎核查,具体核查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355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939,407,825股新股。本次公司实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11,898,727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95元,募集资金为人民币441,999,971.65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人民币15,518,867.92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26,481,103.73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划转至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业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予以验证并出具《验资报告》(中兴华验字(2021)第020007号)。

  公司已将募集资金存放于为本次发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由公司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监管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专户管理。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截至2021年9月16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228,983,556.01元,其中用于募投项目的投资共102,191,876.52元,按照发行计划及调整计划补充流动资金126,791,679.49元。当前,募集资金专户总余额为人民币197,849,442.59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扣除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后的差异金额为人民币351,894.87元,系孳息。

  三、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鉴于各募投项目建设周期不一,个别项目建设期较长,部分项目资金支付方式为分段支出,导致部分资金闲置,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降低财务费用,满足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决议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度。

  四、本次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的影响及保障措施

  (一)本次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对公司影响

  公司拟使用1.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根据公司一年期银行贷款典型利率值测算,预计最高可为公司节约财务费用240.00万元。

  (二)保障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规定,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届满,公司将该部分暂时用于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同时,公司承诺在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五、审议程序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内部制度的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后实施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保荐代表人(签字):

  蒲贵洋             岳  阳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年     月     日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1-098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

  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355号)核准,本公司于2021年1月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11,898,727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3.9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4,2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募集资金净额42,648.11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验证确认。

  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如下表: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9月16日,本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228,983,556.01元,其中用于募投项目的投资共102,191,876.52元,按照发行计划及调整计划补充流动资金126,791,679.49元。募集资金专户总余额为人民币197,849,442.59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扣除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后的差异金额为人民币351,894.87元,系孳息。

  目前,各募投项目均在按计划推进,个别项目因实施地点变更等因素而较预计的建设进度有所放缓,公司将继续督促各承建子公司及业务部门积极稳妥地推动项目建设,具体情况详见公司8月30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三、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鉴于各募投项目建设周期不一,个别项目建设期较长,部分项目资金支付方式为分段支出,导致部分资金闲置,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降低财务费用,满足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决议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度。

  四、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情况

  本次运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预计最高可为公司节约财务费用240万元(根据公司一年期银行贷款典型利率值测算)。

  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规定,做好募集资金的存放、管理与使用工作。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届满,公司将该部分暂时用于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同时,本公司承诺在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五、审核批准程序及核查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专户中不超过1.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6个月。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法规及公司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三)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不超过1.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履行了规定的程序,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专户中不超过1.1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此次非公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对该事项进行了核查,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内部制度的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后实施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关于相关事项的核查意见。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