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91       证券简称:阳煤化工    公告编号:临2021-05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煤化机”)

  ●公司为阳煤化机1.2亿元融资业务提供担保,具体为:在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办理1.2亿元综合授信,期限12年。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本公司未发生对外担保逾期现象。

  一、 担保情况概述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煤化机”)在金融机构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现部分担保即将到期。公司为阳煤化机在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办理1.2亿元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期限12年。

  根据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预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2021年为阳煤化机的担保额度不超过15.92亿元,公司本年实际为阳煤化机已提供的担保金额为9.3亿元,本次担保金额未超过公司对阳煤化机的担保融资剩余额度。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1、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山西综改示范区太原潇河园区电子街10号

  3、法定代表人:李广民

  4、注册资本:85350万元

  5、经营范围:化工机械、金属构件产品、新能源装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与销售;锅炉的制造、安装、维修及服务;钢结构工程;焊接培训、咨询;管道安装;机电设备安装;钢材、有色金属、耐火材料、金属制品、电机、电器、仪表、煤炭的销售;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阳煤化机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02,220.88万元,负债总额为243,020.36万元,净资产为159,200.52万元,营业收入为136,808.16万元,净利润为7,005.19万元。

  截止2021年6月30日,阳煤化机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52,238.76万元,负债总额为189,833.59万元,净资产为162,405.17万元,营业收入为258,917.37万元,净利润为3,066.26万元。

  7、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关系:阳煤化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目前尚未签订具体担保协议,在具体担保事项发生时,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根据金融机构的要求签署担保文件,签约时间、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事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 董事会意见

  公司2021年度预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事项已经本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在所预计的担保额度内发生具体担保事项的,在具体担保事项发生前,需再次经公司董事会批准。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是公司为了保证子公司资金周转,保证子公司正常生产运营,公司所提供担保金额未超过预计总额度,董事会同意公司为上述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65.16亿元人民币,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约为102.62%。

  本公司累计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49.62亿元人民币,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约为78.16%,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691       证券简称:阳煤化工     公告编号:临2021-054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无董事对本次董事会议案投反对或弃权票。

  ● 本次董事会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议案于2021年9月18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等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于2021年9月23日以通讯会议的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到会董事9人,实际到会董事9人(到会董事为:马军祥、朱壮瑞、王怀、孙晓光、马泽锋、成晓宇、李端生、李德宝、裴正)。

  (五)公司监事知晓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煤化机”)在金融机构的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现部分担保即将到期。董事会同意公司为阳煤化机在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办理的1.2亿元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期限12年。

  根据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预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2021年为阳煤化机的担保额度不超过15.92亿元,公司本年实际为阳煤化机已提供的担保金额为9.3亿元,本次担保金额未超过公司对阳煤化机的担保融资剩余额度。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全资子公司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公司于2021年4月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元氢能”)与航天氢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氢能”)共同出资设立沧州航天正元工业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气体公司”,以工商注册最后核准名称为准),开展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气体公司注册资金为4.5亿元。其中,航天氢能出资2.295亿元,占51%股份;正元氢能出资2.205亿元,占49%股份。正元氢能以经航天氢能认可的(经评估)一期项目气化资产出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7日披露的《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临2021-016)。

  目前,为了满足二期项目建设融资需要,董事会同意正元氢能出资额由2.205亿元调整为4.5亿元,占49%股份。正元氢能仍以经评估的一期项目气化资产出资,实物资产评估值超出认缴出资金额的部分,由气体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给正元氢能。

  气体公司注册资本由4.5亿元调整为9.1837亿元,其中航天氢能出资4.6837亿元,占51%股份。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