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与四川资本市场纾困发展证券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联合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49         证券简称:国光股份         公告编号:2021-075号

  债券代码:128123        债券简称:国光转债

  

  股东颜昌绪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持股36.98%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颜昌绪先生拟通过与四川资本市场纾困发展证券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四川纾困发展基金”)成立契约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深圳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2、本次增持规模为人民币2,000万元-4,000万元(含本数),增持计划实施期限为自本公告披露日起6个月内择机完成。

  本次增持计划不设定价格区间,增持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实施。

  2021年9月23日,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持股36.98%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颜昌绪先生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高度认可,其已与四川纾困发展基金签署框架协议,拟通过成立契约型私募基金在深圳证券交易系统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的方式联合增持公司股份。具体情况如下:

  一、相关背景

  颜昌绪先生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长期关注公司在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双轮驱动、协调发展;四川纾困发展基金,承担和履行四川国资支持上市公司,破解发展瓶颈的初心和使命。

  为维护四川资本市场健康运行,助力省内产业龙头高质量发展,基于对国光股份未来经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高度认可,双方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采用市场化方式合作实施对国光股份的增持计划。

  二、计划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增持主体:双方拟在2个月内合作设立一只契约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办理完成相关备案手续。基金总规模4,000万元,双方按照1:1出资,初始认购金额为2,000万元(双方各1,000万元)。后续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增资,直至达到增持计划上限。

  增持主体在本次公告前未持有公司股份,在本次公告前12个月内未披露增持计划,在本次公告前6个月不存在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

  (1)颜昌绪的基本情况

  姓名:颜昌绪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其持有公司16,110.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98%),其中有限售条件股份(高管锁定股)12,082.70万股。

  颜昌绪先生1980年毕业于内江师范学院物理专业。1984年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专业生产保鲜剂的企业、公司前身——简阳县国光保鲜剂厂,1991年其研究成果“国光牌SE-02保鲜剂”被列为国家级重点科技成果,由国家科委、农业部立项,并发文向全国推荐使用,同时颜昌绪被评定为高级工程师、优秀企业家和科技带头人。历任简阳县国光保鲜剂厂厂长,四川国光实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四川国光农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技术中心主任,并任四川润尔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四川国光农资有限公司监事,四川嘉智农业技术有限公司监事。

  (2)四川纾困发展基金的基本情况

  名    称:四川资本市场纾困发展证券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执行事务合伙人:四川发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1亿元

  实缴规模:40.1亿元

  注册地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高新区天府二街151号B座42楼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不得从事非法集资、吸收公共资金等金融活动);投资管理(不得从事非法集资、吸收公共资金等金融活动)。

  四川纾困发展基金已于2019年12月在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备案,备案编号为SJL000。以促进四川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目标,运用股权、债权等投资方式,助力省内外优势产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持续发展。

  四川发展引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99.8004%的份额;四川发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持有其0.1996%的份额。四川发展引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由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00%控股,以引领四川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

  2、一致行动安排:根据本次增持计划,私募基金设立后,将与颜昌绪先生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成为颜昌绪先生的一致行动人。

  三、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拟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高度认可。

  2、拟增持股份的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4,000万元(含本数)。

  3、拟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增持计划不设定价格区间,增持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实施。

  4、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自本增持计划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择机完成。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如遇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实现停牌的,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

  5、本次拟增持股份的方式:在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6、资金来源:自有资金/自筹资金。

  7、锁定安排:自该基金增持计划实施完毕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减持。

  四、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1、在增持期间,如上市公司股票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可能导致增持计划只能部分实施的风险。

  2、目前双方已签署框架协议,尚需履行后续决策程序后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在此之前存在合作方案调整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增持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的规定。

  2、本次增持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符合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3、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1、联合增持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