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西藏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近期生产经营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73          证券简称:西藏城投          公告编号:2022-00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

  2021年,中央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调控基调,坚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指导,精准施策保障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在市场调控背景下,公司2021年收入及利润同比有所增长。上海佘山和园项目于2022年1月取得50753.8平方米的销售备案(其中地上计容面积34384.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368.9平方米),该批次于2月份实现开盘销售,开盘当月合同销售金额13.75亿元,合同销售面积2.49万平方米,销售套数去化率达75%。上述财务及销售数据以公司定期报告为准。

  在对外投资方面,公司参股公司西藏国能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能矿业”)于2022年1月份与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西藏结则茶卡盐湖万吨级氢氧化锂委托加工合同》,目前国能矿业正在推进该委托加工项目的矿区厂房选址、设计、设备选型等工作;同时国能矿业致力于自主开发及委托加工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开发利用方案及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等开发前期报告的编制工作,待完成后及时向相关部门送审,确保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国能矿业系公司参股公司,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对其仅有权益性投资收益。矿业资源开发是一个建设周期长、资金投入大的行业,国能矿业后续的开发投入仍需较长时间,最终投产的时间难以确定,受开采环境和自然条件变化影响较大,且未来锂盐产品价格存在波动的风险。

  二、公司资信及偿债能力情况

  公司资信优良,信用评级保持行业前位。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给予公司“AA”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稳定”。公司债务结构合理,偿债能力较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有息负债余额63.07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长期借款、应付债券分别占比1.59%、22.86%、72.38%、3.17%;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货币资金为8.54亿元,系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除去可借新还旧的公司债部分)的1.02倍。公司将全力做好自有资金筹措、借新还旧、精准兑付等举措,确保公司维持合理的债务结构。上述财务数据以公司定期报告为准。

  为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在切实抓好房地产主业的同时,坚持战略转型的步伐不动摇。一方面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与销售回款,拓宽融资渠道,一方面推进公司新能源新材料业务的发展,为公司发展开拓新的增长空间,切实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西藏城市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3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