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 有限公司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经营范围 及修订《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301091       证券简称:深城交       公告编号:2022-03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1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董事会席位并修订<公司章程>等制度的议案》、《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根据国有企业董事会外部董事占多数的要求,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提高董事会决策的独立性、科学性、有效性,结合公司目前董事会构成及任职情况,公司拟将董事会席位由6人增加至7人,其中独立董事由2人增加至3人,同时对《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工作细则》中有关董事会人数、独立董事人数相应条款进行修订。本次董事会增选独立董事后,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及构成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公司于2022年6月10日实施完成2021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公司股本数量发生变化。截至2022年6月10日,公司股本数量由160,000,000 股变为 208,000,000股,需相应变更注册资本,同时对《公司章程》中有关公司注册资本、股份数量相关内容进行修订。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对经营范围进行扩充,在原经营范围的基础上增加以下经营范围:“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物联网技术研发、物联网设备销售、物联网技术服务;大数据服务;对外承包工程;建设工程施工;工程管理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并对《公司章程》中经营范围相应条款进行修订。

  为实现专业、高效、全面的管理,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公司拟引入CXO管理机制,在现有“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4名”的经营班子职数设置基础上,增加配置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首席人力资源官、首席技术官、首席战略官、首席数据官六名经营班子成员,并确定首席财务官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基于上述事项,公司拟对《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议事规则》中相应条款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前后情况如下:

  一、《公司章程》的修订:

  

  

  除上述部分条款修改外,《公司章程》的其他内容保持不变。本次增加董事会席位、经营范围、注册资本及引入CXO管理机制并修订《公司章程》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同时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工商部门的实际审核要求对上述增加经营范围、修订《公司章程》事项进行调整,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的经营范围及《公司章程》修订为准,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及其指定人员办理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事宜。

  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修订:

  

  除上述部分条款修改外,《董事会议事规则》的其他内容保持不变。

  三、《独立董事工作细则》的修订:

  

  除上述部分条款修改外,《独立董事工作细则》的其他内容保持不变。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同日披露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对《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议事规则》相关条款的修订尚需股东大会批准。

  特此公告。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