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证券代码:600116        证券简称:三峡水利         公告编号:2022-037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重庆市东升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升铝业”)持有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15,533,35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1%;东升铝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嘉兴宝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宝亨”)、周泽勇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5,647,6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21%。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因偿还银行贷款,东升铝业拟自2022年7月18日至2023年1月17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按市场价格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80,00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3%。

  ● 本次减持计划将严格按照《证券法》《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关于减持窗口期的相关规定实施。

  一、 集中竞价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注:嘉兴宝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述减持为大宗交易减持,未披露减持计划。

  二、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 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 上述股东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2019年3月,公司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重庆长电联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能源”)控股权及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东升铝业及其一致行动人作为交易对方及业绩承诺方与公司签订了《业绩承诺补偿协议》《购买资产协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及《业绩承诺补偿协议补充协议》。根据上述协议约定,东升铝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本次交易中取得的公司股份,自股份上市之日起至12个月届满之日及其履行完毕其在《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及《附生效条件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项下的补偿义务(如需)并实现分期解锁之日前(以较晚者为准)不得转让。具体解锁期间及解锁比例如下:

  (1)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十二个月届满且本承诺人已履行相应2020年度全部标的公司业绩补偿承诺之日(以较晚发生的为准)起可转让不超过其持有的本次交易获得的股份的40%,并减去已用于业绩补偿的股份数。

  (2)自股份上市日起二十四个月届满且本承诺人已履行相应2021年度全部标的公司业绩补偿承诺之日(以较晚发生的为准)起可转让累计不超过其持有的本次交易获得的股份的70%,并减去已用于业绩补偿的股份数。

  (3)自股份上市日起三十六个月届满且本承诺人已履行完约定应承担的全部业绩补偿承诺之日(以较晚发生的为准)起可转让累计不超过其持有的本次交易获得的股份的100%,并减去已用于业绩补偿的股份数。

  上述股份解锁需自股份上市之日起至12个月届满及其履行完毕上述补偿义务(如需)并实现分期解锁两项条件同时具备,如时间冲突,以较晚者为准。

  2021年5月27日、2022年5月27日,东升铝业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取得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中的40%、30%已分别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 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 本次减持计划系东升铝业出于偿还银行贷款的自主决定,减持期间内,东升铝业将根据市场情况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减持股份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