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召开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555        证券简称:泽达易盛        公告编号:2022-045

  

  本公司董事会及除董事长林应和董事应岚外的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下午14:00-15:00

  ● 会议召开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

  (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

  ● 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互动

  ● 投资者可于2022年9月6日(星期二)至9月13日(星期二)16:00前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首页点击“提问预征集”栏目或通过公司邮箱ir@sino-essence.com进行提问。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2年8月27日披露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2022年半年度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公司计划于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下午14:00-15:00举行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一、说明会类型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以网络互动形式召开,公司将针对2022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一)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9月14日下午14:00-15:00

  (二)会议召开地点:上证路演中心

  (三)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互动

  三、参加人员

  实际控制人、董事刘雪松先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如有特殊情况,参与人员将可能调整)。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一)投资者可在2022年9月14日下午14:00-15:00,通过互联网登录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在线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将及时回答投资者的提问。

  (二)投资者可于2022年9月6日(星期二)至9月13日(星期二)16:00前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首页,点击“提问预征集”栏目(http://roadshow.sseinfo.com/questionCollection.do),根据活动时间,选中本次活动或通过公司邮箱ir@sino-essence.com向公司提问,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五、联系人及咨询办法

  联系人:董事会办公室

  电话:0571-87318958

  邮箱:ir@sino-essence.com

  六、其他事项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后,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

  特此公告。

  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3日

  

  证券代码:688555          证券简称:泽达易盛         公告编号:2022-044

  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票及致歉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除董事长林应和董事应岚外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股东安吉智宸纵横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安吉智宸”)因操作失误导致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岚超额减持其间接持有公司股票533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有关事项披露如下:

  一、 本次违规减持的基本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股东安吉智宸直接持有公司首发前股份664,000股,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岚通过安吉智宸间接持有公司150,000股股份,间接持有公司0.18%的股份,上述股份于2021年6月23日上市流通。截至2021年12月31日,应岚间接持有公司股票11.25万股。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岚承诺“自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除上述锁定期限外,本人在担任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近日,公司在核查中发现股东安吉智宸于2022年3月22日减持公司首发前股份时因操作失误超额减持533股,减持平均价格20.31元,该部分股份系应岚间接持有的股份,违反了应岚关于每年转让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的承诺。

  二、 本次违规减持的致歉及处理情况

  在发现本次违规减持事项后,公司立即跟进了解相关情况,确认是股东有关人员操作失误导致。在上述减持期间应岚正处于配合有关机关调查期间,应岚本人对上述违规减持事项并不知情。

  股东安吉智宸对本次违规减持的疏忽行为进行了深刻的自查反省,对此给广大投资者、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挚歉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严格遵守招股说明书相关承诺事项,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公司将继续督促并要求股东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切实履行相关承诺,同时公司将再次提醒相关股东认真学习相关减持规定,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切实履行在招股说明书中做出的有关承诺,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股东及公司将以此为戒,严格规范相关股东的减持行为,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3日

  

  证券代码:688555          证券简称:泽达易盛         公告编号:2022-043

  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事项进展和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除董事长林应和董事应岚外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2022年8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至今,公司股价上涨13.59%,但公司半年报显示收入、利润均大幅下降。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导致保留意见的事项,目前仍在核查中,暂无明显进展,且公司三位独董和一位监事对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内容无法保证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在此,特提醒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现就公司存在的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1、经营管理风险

  根据公司2022年3月18日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告》(公告编号:2022-006),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应女士,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应岚女士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公司董事会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公司实控人、董事刘雪松先生代行董事长、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职务主持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此外,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公司董事长林应女士于2022年7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林应女士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和林应女士都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委托理财投资风险

  根据2022年6月25日公司披露的《关于委托理财补充协议及致歉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6),公司与子公司浙江金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托管人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鑫沅资产鑫通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和《鑫沅资产鑫福3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后分别签订了三次补充协议,将委托理财投资类别由固定收益类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变更为权益类单一资产管理计划,风险等级由R2变更为R5,中低风险中低收益变更为高风险高收益,投资年限由5年变更为10年,变更后公司可能面临无法实现预期收益、亏损、无法收回本金的风险。

  3、募集资金无法按期归还风险

  根据2022年7月6日公司披露的《关于无法按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8),自2021年以来,疫情反复导致公司资金回笼不达预期,各类应收款项回款慢,项目验收进度延迟,给公司营运资金造成了较大影响;此外,银行贷款信用政策收紧,直接影响了公司的资金安排,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不受限货币资金不足以归还本次临时补流的募集资金。为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公司暂时无法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亿元募集资金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银行专户。

  4、实控人股份被冻结风险

  根据2022年7月6日公司披露的《关于实控人所持限售股股份被部分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9)、2022年8月9日披露的《关于实控人直接和间接持有限售股股份被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4)以及2022年8月24日披露的《关于实控人限售股股份被解除冻结和再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5)。截至目前,林应和刘雪松直接持股合计被冻结2,800,000股,占其合计直接持股4,940,000股的56.68%;林应和刘雪松间接持股合计被冻结4,506,062股,占其合计间接持股6,816,890股的66.10%;林应和刘雪松直接和间接持股合计被冻结7,306,062股,占其合计直接和间接持股11,756,890股的62.14%。刘雪松先生回复公司,就其所持有公司股份冻结查封事宜,其已聘请专业机构和律师进行积极沟通,正在采取法律手段和相关措施处理解决,尽可能尽快让其被冻结查封的股份恢复原状。

  5、业绩下滑风险

  公司2022年8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中披露了公司营业收入51,646,100.0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3.76%;净利润-32,233,044.1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21.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496,080.54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43.34%;净资产820,741,844.37元,较上年度末下降了3.78%;总资产1,154,449,737.51元,较上年度末下降了1.79%。如果未来行业市场发展未达预期导致市场需求持续下滑,或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且随着各方面支出成本的不断增加,公司不能获得足够多的订单并扩大销售至公司扭亏的经济规模水平,预计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或将继续亏损。

  6、半年报表决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郭筹鸿、黄苏文、冯雁就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内容无法保证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理由是: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进行2021年年报披露,因存在部分财务数据无法查清的情况,由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包括“带强调事段保留意见”的年度审计报告及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等非标报告。此后,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林应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由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至今尚无调查结论。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后,公司、审计机构、保荐券商在监管部门要求下对年报中保留事项进行了补充核查及回复,独立董事任职的审计委员会也进行了独立调查,但由于保留事项决策人林应、应岚一直处于配合调查、无法联系状态,至今无法取得调查结论。近期,经独立董事提请公司审计机构对半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核,审计机构表示上述保留事项仍未查实,无法提供进一步意见。公司三位独立董事均于2022年2月17日任职期满,于2022年5月27日离职(已公告),但公司一直未能完成董事会换届。独立董事认为,鉴于上述情况,独立董事无法对公司2022年半年报发表意见,不能对半年报各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提供保证。监事王晓亮也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理由是:上年审计出具非标准意见的四个事项尚未整改完成,影响2022年半年报财务报表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泽达易盛(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