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宝丽迪拟收购厦门鹭意事项迎实质进展 交易作价调整为3.87亿元

  本报记者 陈 红

  时隔近一年,宝丽迪收购厦门鹭意彩色母粒有限公司(下称“厦门鹭意”)迎来了实质性进展。

  4月6日晚间,宝丽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陈劲松、李新勇、赵世斌、陈东红购买厦门鹭意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证监会注册批复。

  宝丽迪方面表示,“公司与厦门鹭意在战略方向、销售网络、产品系列和技术交流等方面高度互补协同,双方融合将创造出良好的协同效应。”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宝丽迪将已经相对成熟的纤维母粒业务纳入旗下,在优化公司业绩的同时,也为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打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增强可持续经营能力

  2022年5月28日,宝丽迪首次发布收购厦门鹭意预案,时隔近一年,上述预案终于获得了实质性进展。

  目前,证监会已同意宝丽迪向陈劲松发行1060.04万股股份、向李新勇发行252.39万股股份、向赵世斌发行201.91万股股份、向陈东红发行168.26万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的注册申请;同意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2亿元的注册申请。

  依据银信评估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以2022年3月31日为基准日,厦门鹭意100%股权采用收益法评估的评估值调整为3.92亿元。较账面净资产1.19亿元,增值2.73亿元,增值率为229.6%。

  经各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厦门鹭意100%股权交易作价调整为3.87亿元。将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60%,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40%。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厦门鹭意总资产为1.66亿元,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前三季度,其分别实现营收2.28亿元、2.8亿元及1.81亿元;净利润4105.92万元、3362.42万元及1642.12万元。

  根据业绩承诺方承诺,厦门鹭意2022年度、2023年度、202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50万元、3500万元和4300万元,累计为不低于1.04亿元。

  宝丽迪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宝丽迪的收入规模与净利润水平预计将有所增加,有助于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长期盈利能力的提升。”

  “目前,收购厦门鹭意已收到证监会同意批文,后续公司将按照计划推进。”宝丽迪董事会秘书袁晓锋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纤维母粒市场将保持增长

  据宝丽迪介绍,“长期来看,我国化纤行业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考虑到纤维母粒的节能环保特性,伴随着纺织行业绿色发展水平的提升和原液着色技术的逐步成熟,预计未来纤维母粒的市场容量仍将保持良好增长。”

  据记者了解,为推进行业科技进步及创新、建设环保节约型社会,国家相继出台了多项鼓励政策,为纤维母粒领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指引和制度保障。

  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纤维母粒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节能环保性材料,在塑料制品及化学纤维制品中应用广泛。我国是化学纤维生产大国,产量占据全球近八成,随着国家环保政策逐渐落地,纤维母粒市场规模逐渐扩大。”

  本次宝丽迪拟收购的厦门鹭意,是国内最早进入纤维母粒行业的民营企业之一,经过三十年积累与发展,已形成较为成熟的纤维母粒产品线布局、人力资源储备、技术储备与客户基础,近年来纤维母粒产量排名保持国内前三水平,拥有较强的行业地位与市场竞争力。

  “厦门鹭意生产的白色母粒在行业内竞争实力较强。本次交易,双方公司属同一行业,业务相近,均从事化学纤维母粒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所属行业为橡胶和塑料制品业,主营业务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收购完成有助于宝丽迪扩大市场份额,提升产能,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和影响力。”张孝荣补充道。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